迟到很久的许昌repo 荀氏八龙冢 王允墓

第三天早上一起床我们就跑去邮局打算买邮票买明信片

结果居然没有卖的……

没有卖的……

没有卖的……

没有卖的……

QAQ不要这样子对人家

我这是只能自己回家印明信片的节奏啊QAQ

郁闷完了以后我们就欢天喜地地奔向荀氏八龙冢的怀抱了【哪里不对

八龙冢在的那个村子……

妈蛋见不到活人啊加上这瑟瑟寒风特么完全就是座鬼城


看到那个红色的牌坊了木有~


这个是入口,我们是从后面绕过去的

这个就是八龙冢~

其实是荀淑墓啦~

据说八龙和其他荀氏后人的墓本来都在这一片的,后来都被平了,只留下了荀淑墓

上面有八棵柏树,日军侵华时被砍了一棵,二十年前倒了一棵,还有六棵

对于这种随处可见的大仙显灵有求必应……

我保持沉默

现存的六棵柏树

不得不说在一片萧条中柏树的绿色还真是很显眼啊>_<

这一个是在日军侵华的时候被砍掉的

据说砍这棵树的人当场腿就断了


这一棵树据说倒了有二十多年了QAQ

最后依旧是对比照

小伙伴们可以想象一下这些树有多古老了~

虽然我觉得还没古老到是八龙亲手所植的地步(ノω<。)ノ))☆.。

走之前在路边又照了一张,心里一直碎碎念叨着说文若我来替你祭拜下祖父了……

等以后有机会的话我去文若的墓去看看吧


离开八龙冢以后我们顺路去了王允墓

两个地方相隔不远

王允墓也是衣冠冢,在河边


这一块碑应该挺久了也=。=

大概是因为干燥,这边的河水都很浅,这是在王允墓上拍的

不知道夏天的时候水位会不会高一些

但是应该也不会高很多=。=

王允墓上的树

死猫坚持要来这里的理由是……

有部小说里王允是个男二,特惨

然后看得她特心疼【这绝壁是这货的黑历史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是说出来了她估计会掐死我

【顺便给她加个兔耳朵哈哈哈哈哈哈哈她看不到看不到

最后来上一张全貌,希望等以后再来看的时候还能找到这个墓

从王允墓回到市区以后差不多快中午了,我们去吃了点东西(猫吃的那碗给了汤的热干面)买了点特产就上车回家了,火车还晚点了(据说火车晚点是日常?)到武昌以后差点没车回家orz

许昌那边气候比较干燥,我们去的那几天空气也不太好

饮食习惯之类的我不是很适应,估计南方的小伙伴们多多少少都会有这个问题_(:з」∠)_

再就是我们去许昌打的特么的就没有一个司机是打表的啊!!!!!!!!!

张口就是十块、三十、五十

特么的全部都是按心情来啊卧槽!!!!!!!!!!!!!!!

至于语言方面,十个人九个半不说普通话的┭┮﹏┭┮

听不懂啊肿莫破

当地人都很热情没错啦,可是真的听不懂说什么啊QAQ

有位司机噼里啪啦说一大堆我就听懂了最后一句“中不中”……

我斩钉截铁地回答了一句“中”的后果就是被拉到灞陵桥……

不过基本上只要是室内就有暖气,这一点还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啊

而且由于空气很干燥,所以虽然气温零下了但真的没有黄石这边冷

小伙伴们去玩的话最大的问题大概就是景点太分散了而且保护得都不是很好

很多地方都是散落在田间地头,这绝壁是只有脑残饭才回去的啊/(ㄒoㄒ)/~~ 

修得最好的几个地方,丞相府是钢筋水泥的,灞陵桥……算了我不想说

这一次的话行程比较紧,很多地方我们都没有去

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再去一趟的

嗷嗷嗷写到这里主公我又开始想你了怎么办QAQ

评论(6)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乌鸦仔 | Powered by LOFTER

傲骨无意天下,迎风离尘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