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很久的许昌repo 郭嘉故里 曹操练兵台

没买到(其实是没钱买)高铁票,所以我们只有坐最慢的那种火车,整整九个小时……

上车的时候是中午一点,然后还没到站就已经……

顺便说一下这个顶着一张大猫脸的是玻璃猫那个二货=。=

小伙伴们注意看火车外面……漆黑一片orz

到了许昌下火车以后我第一反应………………

卧槽卧槽卧槽!!!!!!!!!!!!!!!!!

尼玛我再也不嫌弃黄石的空气质量了!!!!!!!!!!!!!

那种走出火车站就啥都看不到的感觉你们懂吗?!!!!!!!!!!!!

雾霾魔法防御加成有木有!!!!!!!!!!!!!!!!!!

我大许都再也不用担心孙策刘表来偷袭了有木有!!!!!!!!!!!!!

酒店就在火车站对面但是我们看不见马路有木有!!!!!!!!!!!!!!!!!

有木有!!!!!!!!!!!!!!!!!

好吧找到酒店以后我们把包一扔就出去找吃的……嗯因为晚上没吃晚饭……

结果就发现大街小巷就没一家店开门的有木有!!!!!!!!!!!!!!!

这才晚上九点多啊有木有!!!!!!!!!!!!!!!!

不要说夜市了连个烧烤摊都没有啊!!!!!!!!!!!!!!!!!!!!

我大许都人民生活作息要不要这么优良!!!!!!!!!!!!!!!!!!!!!

这么早就一片黑灯瞎火了!!!!!!!!!!!!!!!!!!

最后我们两个人是找到一家德克士吃的炸鸡块……

再怎么说……那也是我大许都的炸鸡块!!!

再上一张酒店旁边的三国大药房

我就在药房门口拍的,小伙伴们感受一下我大许都的雾霾

德克士附近的一家酒店

有木有感受到森森的恶意??

桃夭是晚上快一点钟的时候到的,我出去接她的时候已经是伸手不见五指了……

不是天黑,是雾霾太重……

上一张桃夭的抱枕

我抱着这个睡了整整两天……

【唔也许晚上有可能流了口水在这个上面?(划掉)桃夭一定会杀了我的……

第二天早上起来以后我们顺着马路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一个学校对面一小摊

有卖羊肉汤面的,据说是许昌特产

然后我们仨一人叫了一碗

↓就是下面这个样子

我个人是不太喜欢这个味道的啦

羊膻气有点重,后来往里面加了好多辣椒= =

不知道我们是不是被坑了,反正十块钱一碗,感觉各种不划算

吃饱喝足以后揣着攻略出发找嘉嘉~~

没错攻略就是这个……日文的

我完全就是因为懒得翻译所以才直接打印的

结果就是问路的时候被问过N多次“你们是从哪里来的?”

有位出租车司机至少问了三遍我们是不是日本人……

拜托啊大哥!!!!!!!!!!!!

你见过中文说的这么流畅这么逗比的霓虹金吗?!!!!!!!!

【好吧我下次出去玩一定不偷懒把攻略翻译成中文的再去问路

赶上安倍每天蹦跶万一遇上愤青把我蒙头一大麻袋给打死了我真是有冤都没处说去

顺便来张许昌的街景

这个是我在出租车上照的,小伙伴们来感受下我大许都的空气状况=。=

许昌的话已经是属于北方了啦【废话

所以路边的树基本上都是这种一到冬天就叶子掉光的【乱入的科普君:小伙伴们,这个是杨树哟~~~~~

以往在读诗啊看文的时候都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一提到冬天就是肃杀

但是来到这里以后真的能够很真切地感受到万物萧条

马路边连一片绿叶都看不到

再结合我们此行的目的,悲怆之情更是油然而生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第一站去的就是禹州

嘛……目的的话大家应该很清楚啦啦啦~~~~~

我们三个不认路的逗比(其实攻略上写的很清楚,我们就是懒……)打的去的

到头来还走过了……往回走了好长一段路

我的攻略上写着是万福大道70号的建筑前面

但我们没有看到之前的repo里面那个黄色的小房子,就跑去旁边的一个卫生室去问路

左下角的是给我们带路的小妹妹,跑得飞快ε = = (づ′▽`)づ 

沿着这个卫生室啊婚纱店啊啥的往前走其实就是

↓已经被刷成白色的了,我们之前几次经过都没有注意到这个

上一张之前我找的攻略里面配的图

只能说这个……变化有点大我们……完全没想到是这个= =

走到门口以后扒着门缝往里面瞄。。。

看到墙上的那块黄布了没有?

里面写了三行字,最右边的就是郭嘉=。=

走到门口的时候我们那叫一个兴奋啊!!!!

关键是我们走到门口的那一刻天上突然开始下雪了有木有啊!!!!!!!!!!!!!

下雪了啊!!!!!!!!!!!!!!!!

真的是洁白细碎的雪花啊!!!!!!!!!!!!!!!!!!

我第一反应就是郭嘉显灵了啊!!!!!!!!!!#想太多#

蓝后我们就发现门锁上了……

锁……上……了……

不会再爱了有木有QAQ

我们想找别人问钥匙在哪结果旁边只有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有木有!!!!!

我说你倒是出来一个活人啊!!!!!!

人呢!!!!!!!!!!!!!

看到一位骑着自行车的老大爷以后我们赶紧冲上去问路

结果就是老大爷一口浓重的乡音我们当场傻眼……

#论普及普通话的重要性#

回来以后我看到有别的repo里面说去那边玩一定要准备好纸笔

因为他们可能听不懂普通话,但是一定认得汉字

对此我只想说……

大冬天的手都要冻掉了写个亚麻啊!!!!!!!!!!!!!!!!!!!!!!!!!

我们沿着小路继续往村子里面走,碰到一大妈……

我出于礼貌上去喊的“阿嫂”,结果桃夭这熊孩子一张口:阿姨……

你赢了

我为自己点根[蜡烛]

大妈说前两个月也有几个女孩子跑来找那个祠堂,也是找她要钥匙,然后她就让我们去祠堂对面那户人家要

我们当时就鸡血了啊有木有!!!!!!!!

兴冲冲地过去砸门(啊不对,是敲门

结果没人在家……

小伙伴们你们看到凛冽的北风卷起的路边落叶了吗?

没错我们的心情就是这样

后来又看到旁边一家店的老板正在开门,桃夭赶紧冲上去问,老板说使劲推就推开了……

玻璃猫在那推,推半天都推不开,我决定去撞门,本来想像电视里那样助跑个几米然后整个人侧着身子撞上去,门“咣当”一下应声而落的

结果很普通地就被我用膝盖撞开了。。。

#孤就是这样的汉子#

进去以后我第一件事就是对着那块黄布拍了一张

顺便有没有人能给我解释一下齐天大圣和观自在菩萨是闹哪样(* ̄▽ ̄)y

还有王母娘娘啥的,只不过我没拍下来

我们几个逗比很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只带了酒没带香烛啥的,又顶着寒风跑出去买= =

烧纸的照片来一张

我千里迢迢背过去的是黄石特产的劲酒啦啦啦~~~~~~~~~~

但是我很受打击的是我在许昌也发现有卖这个的了。。。

#我大老远背过去是为的啥啊#

小伙伴们请看地上的……啊喂不要想歪啊!!!

这个是药酒哟~

补身体的哟~~~~

奉孝喝好喝好哈~~~~~~~~

等到我们三个人都烧完纸上过香敬过酒以后已经是中午了= =

出门以后再照了一张

说实话转身离开的时候真的挺舍不得的

都跟奉孝说了好几次“我们走了”结果还是忍不住折回去了┭┮﹏┭┮

最后我们还干了件很挫很挫的事情,不过绝壁不能说!!!!!!

站在马路对面照的

这个的话和攻略上面写的就比较像了吧~虽然颜色已经不一样了= =

墙上那个红色的是高利贷的广告,走之前被我们给撕了

因为到了中午所以我们决定就在村子里买点吃的

结果找了三家饭店都没有饭……

没有饭……

关键是你要是面条也就算了

为啥是让我们对着一盘面条吃菜啊orz

这个真心接受不来啊!!!!!!!!!!!

除了热干面以外我只吃汤面的啊!!!!!!!!!!

【对了我们在那边吃了“正宗武汉热干面”,我吃的那一家里面给了好大一把豆芽菜,猫吃的那一家……热干面里面给了汤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最后还是苦逼地去买了“羊杂烙馍”,其实就是用一张薄饼包起来的,味道还行

顺便说一句这边的奶茶好便宜啊~~~~~~~~一杯的话只要三块钱

下午我们跑去找的主公练兵台,这绝壁是我们整个旅程中最坑爹的一段……

攻略上面写的是主公练兵台在襄城县范湖乡台王村

我们到襄县以后继续拦车……

这次是那种小三轮车,在我们家这边被称为“麻木”,不过十年前就已经被取缔了

最坑爹的是司机也不认识路啊!!!

一边走一边问啊(╯`□′)╯(┻━┻

最坑爹的是那种乡间小路大一点的车都没办法走还九曲十八弯\("▔□▔)/

等找到练兵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而且我们都快被冻傻了⊙﹏⊙‖
 
 

没错上面那个大土堆就是主公曾经的练兵台

上面现在还建了房子,有一片还种了不知道什么菜【大概是冬小麦?

走进以后真的是一种荒凉之感啊

冷风一吹我当时眼泪就差点掉下来了真的……

去郭嘉的那个祠堂里的时候我感觉都还没什么的,但是到了这里真的觉得玻璃心碎成渣渣

想当年城墙巍峨高台耸立,如今只剩断壁残垣

练兵台上现在修筑了民房

站在练兵台上环顾四野,那种一望无际的平原带来的震撼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许昌这边没有什么山,不像我们那边出门上学都是上山下山上坡下坡,即便是站在高处视线所及也绝不会太远

但这里农田给人的感觉真的就是延伸到天边

遥思一千八百年前主公就是在这片高台上操练士卒

他往台下眺望看到排列整齐军纪严明的士兵的时候,心中一定涌起万千的壮志豪情,仿佛脚下道路已经无限延长,通往他的王图霸业,通往乱世结束后的歌舞升平士民安定【不好意思煽情了
 

回到许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就是在许昌汽车张附近吃的那晚加了豆芽菜的“汉热干面”o(╯□╰)o

好在这个时候雾霾没有头天晚上严重,至少我能清楚地拍一张许昌火车站的照片了

晚上的时候我们去了春秋公园看了赤兔马的雕像,不过我忘记照相了

走到了春秋楼的门口但是没有进去=。=

评论(22)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乌鸦仔 | Powered by LOFTER

傲骨无意天下,迎风离尘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