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很久的许昌repo 夏侯渊墓 汉魏故城 毓秀台 许昌博物馆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的是夏侯渊墓,地点在许昌市郊的贺庄油库


没错、、、妙才的墓(衣冠冢)就是在油库里面

去问门卫的时候说要我们去找主任,找到主任以后他一直笑一直笑,问我们是哪里来的,是不是学生啊啥的……说看我们几个是小学生(他说我们是小学生┭┮﹏┭┮)才带我们进去的,接着我们关掉手机跟着带路的领导颇为忐忑地往里面走……

啥?为啥忐忑?

拜托!!!是油库啊!!!!!

万一有个啥意外怎么办~~o(>_<)o ~~【乌鸦嘴闭上

妙才墓现在被一个围墙围起来了,我们去倒了酒,依旧是我千里迢迢背过去的,依旧是劲酒厂的酒,依旧是……在许昌也有卖的……

带我们去的领导说本来旁边不远处就是夏侯惇墓

建油库的时候妙才墓被圈油库里保护起来了,元让的墓后来被平了

再后来……就变成了下面这个样子【蜡烛】


在岸边的时候我还纳闷这水怎么跟面镜子一样

爬下去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河面上都结冰了,我敲了好半天才撬开冰面倒了酒进去顺便还取了一瓶水←逗比

等我哆哆嗦嗦爬回马路上的时候已经手脚冰凉浑身是土,爬下去的时候我为了方便把羽绒服脱了,后果就是我整个冻成猴子

QAQ元让妙才到了下面也要继续追随主公啊!!!

看完元让和妙才以后我们本来决定去贾诩墓的,结果拦了辆的以后司机说那个地方太远了,我们就决定去汉魏故城遗址

这个是汉魏故城的牌坊

进去的那条路其实超级带感的啊!!!!!!!!!!

两遍种的树排列整齐

一种众将士列队恭迎朕前往祭天的即视感←你想太多

不过可惜的是我们进去的时候是坐车进去的,没能拍几张照片

沿着路走进去就是毓秀台,说是整个遗址现存唯一的地上建筑

这个是毓秀台简介

旁边还有很多的碑啊什么的,都是捐过钱的

我们也去捐了,说是等到明年立新的碑的时候我们的名字也会刻在上面(✿✪‿✪。)ノ 

话说小伙伴们有木有注意到中间有一块碑比旁边的要小?

上面写的是神马捏~~~~~~~~~~~

我们来走进了看一看……

当当当当~~~~~~~~~~~~~~

掏出钱包打开看一看:

毛爷爷也曾经来过这里哟~~~~~~~~~~~

走过这一片片碑,再前面走

就可以看见台阶走上毓秀台啦~~~~~~~~~~~~~~

【说实话感觉挺残破的QAQ


这个炉子(塔?)是武钢造的,咳咳没准原料还是从铁山采出来的?【等等铁山不是孙权第一个开矿的么……

这一张照得有感觉吧~~

我拿来印明信片了

里面还有一个比较旧一点的炉子

锈迹斑斑的= =

这个……不知道是放蜡烛的还是上香的


正殿里面供的似乎是玉皇大帝o(╯□╰)o

从毓秀台出来的时候我们是走出来的

感受到了将士们排列整齐衣甲鲜明山呼万岁的景象了么!!!!!!!!!!!!!

这一张是毓秀台侧面


这个是我们走到汉魏故城遗址外面以后拍的

右边那个若隐若现的土堆就是毓秀台↖( ̄▽ ̄") 

马路对面还有一块碑

应该已经很长时间了,字都快看不清楚


从古城村出来以后我们去了许昌市博物馆

一般我到一个城市去都比较喜欢去博物馆,因为免费(划掉)因为高端大气上档次

小伙伴们来感受一下我大许都的辉煌~~~~~~~


一进大门就看到金光闪闪的“许之昌”三个大字

我当场就双膝一软跪下来了啊!!!!!!!!!!!!!!!!

完全没有夸张就是直接跪倒在地了啊!!!!!!!!!!!!!!!!!!

在历经各种遗址故城一片萧条以后终于看到了能彰显我故都过去的辉煌的这么三个字我完全把持不住了啊!!!!!!!!!!!!!

把!持!不!住!了!啊!!!!!!!!!!!!!!!!!!!!!!

直接双膝一软跪倒在地就差爬过去跪舔了啊!!!!!!!!!!!!!!!!!!

就算现在是被人黑得很惨的河南的一个小城市

就算现在是一个经济相对比较落后的小地方

但千百年前那里曾经是我大汉最后的都城!!!!!!!!!!!!!

是主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是谋臣武将纵横驰骋叱咤风云的地方!!!!!!!!!!!!!!

就是在这里主公奉天子以令不臣!!!!!!!!!!!!!!!!

就是在这里主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就是在这里主公开创了我曹魏三分天下有其二的辉煌!!!!!!!!!!!!!!!!!


【不好意思我好像又激动了……

一楼的展厅主要是上古秦汉的,跟主公关系不大

走到二楼……

又把持不住了啊有木有!!!!!!!!!!!!!!!!!

曹!魏!许!都!!!!!!!!!!!!!!!!

【等等我记得子桓登基以后就改名叫许昌了吧?

进去以后左转就是主公的塑像>_<

完全把持不住我直接窜上去了……

真的是用窜的啊∑( ° △ °)︴ 

窜上去以后就很玛丽苏地靠在主公的肩膀上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主公的肩膀好厚实(¯﹃¯)

博物馆里面的展品我就不一一介绍啦~

小伙伴们有兴趣的话可以自己去看看

这个是汉献帝

这位兵哥哥那叫一个英姿飒爽啊~~~~~~~~

看到后面的那个治军严明了咩~~~~~~~~~~

来上一张对比照=。=

咳咳,坚决不承认是我个子太矮

三国主要兵器的名称及历史演变

走到里面有受禅台的模型


说实话看到这个我还是很激动的……

但是这个模型太小了我虽然内心已经激动到双膝直不起来了的状况但还是表现得很镇定

出来以后外面没人我对着“曹魏许都”几个字一阵死啃……

小伙伴们仔细看的话还可以看见我的口红印(✿◡‿◡)

外面的这个石辟邪也被我拿去印明信片了



评论(15)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乌鸦仔 | Powered by LOFTER

傲骨无意天下,迎风离尘踏月